日本の貴国

Monday, August 29, 2005

寂寞的城市人

日本东京是个众人皆知的繁忙的大都会。但是,城市人的内心世界,到底是怎么样的呢?时髦的另一个角落,是不是含有寂寞与空虚的一面呢?

某某日的一个荫凉的下午,独自一个人来到了这个咖啡厅,买了一杯浓浓香香的咖啡,找了一个冷冰冰的角落旁,好好地享受我的那一杯饮料。这里的设计高雅,带有西方的味道。暗谈但带有金黄色的灯光,足以把这里的气氛搞得非常浪漫。在这几个小时里,到来的顾客也就只有那几个。他们大多都是像武侠小说里,独自上华山武林大会的剑客。他们都各自来到了这一个客栈,歇了歇。

坐在我对面的一个30来岁的A女小姐,高高廋廋的,手上提着烟,一面抽烟一面眼睛不眨地向外望,她那神情,仿佛很忧伤,很失落的感觉。
坐在另一个角落的年轻小女孩,B小姐,手上拿着一本小说,非常专心地在看。就像在炼什么武林功夫似的。难道是江湖上已失传千百年的玉女心经?

我心里一直在想,他们的生活里,没有朋友,没有家庭吗?突然间很想走过去对A小姐说:“你有心事,可以和我聊,妳最失落的时候,我将会是你最好的听众“。
我也很想走过去对B小姐说:“不如大家一起研究研究这一本武林秘笈吧!“
哈哈哈,难道我也是那么寂寞,那么无聊吗?

我是谁? 我就是一个远离家乡,飘洋过海,独自一个人来到这个寂寞的大城市的寂寞人。